回顧「二〇一九年之前」出版報紙 及 實時發佈之即時資訊
 
 
中國內地與澳門企業家緬泰基建考察行成果豐碩

2018年12月27日 第554期     第一版


【本報訊】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共同組織,“中國內地-澳門聯合赴緬甸、泰國基礎設施投資促進活動”(下稱 “代表團”)日前圓滿結束行程。這是首次有中國內地與澳門企業及機構代表共同參與之基建投資促進活動。代表團成員認同此行能推動內地與澳門企業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並有效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

代表團於12月11至18日赴緬甸及泰國考察交流,先後參與“緬甸市場研討會”及“泰國市場研討會”,拜訪兩國政府機構及中國駐當地經商參處,參與多個重大基建項目推介會及作實地考察。此外,組織方亦藉機會邀請緬甸及泰國有關部門於明年5月赴澳門參與 “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

本次代表團由65名中國內地與澳門的企業及機構代表組成,成員來自建築、工程、金融等多個行業。貿促局執行委員李藻森致辭時表示,是次組團赴緬甸及泰國拜會及實地考察,期望能推動中國內地與澳門企業共同開拓新市場、新商機。同時,緬甸和泰國對基建所需的資金、技術及人才有一定的需求,正好為中國內地及澳門企業帶來合作機會。

在緬甸行程中,代表團參與“緬甸市場研討會”,聽取中國駐當地經商參處及企業商協會對在當地營商的建議,並與已承建當地基建工程的中資企業交流對話,汲取經驗。期間亦先後拜會緬甸建設部、電力和能源部及投資項目委員會,並實地考察緬甸迪洛瓦國際貨運碼頭。緬甸建設部部長吳漢佐致辭時表示,希望與中國內地及澳門的企業加強合作,加快緬甸路橋等基建的建設。

考察泰國期間,代表團拜會泰國投資委員會,並參與泰國東部經濟走廊項目推介會、泰國市場研討會及羅勇工業園區講解會。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委員會秘書長卡尼·賢素攀於會上表示,力爭明年出席“第十屆基建論壇”,他希望屆時可藉機考察港珠澳大橋及粵港澳大灣區,並冀與本次代表團成員作更深入交流,以開拓泰國與中國內地、澳門企業在基礎設施建設的合作。

本次代表團旨在讓企業有機會與當地政府部門建立聯繫,同時了解當地最新的營商環境及在基建方面的發展機遇,助力中國內地與澳門企業抱團前行,拓展新商機。代表團成員認為參與是次活動的成果豐碩,獲得了非常具參考性的資訊,也與代表團成員建立了友誼和互信,對日後開展合作奠下基石。當中更有不少中國內地與澳門的企業代表表示,將與在代表團中結識到的企業進一步洽商合作,期望以日後多方面、多領域的合作,秉承“一帶一路”倡議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實現優勢互補,抓住“一帶一路”的重大歷史機遇。

 
下一篇>>     << 返回第一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18年12月27日 第554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