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二〇一九年之前」出版報紙 及 實時發佈之即時資訊
 
 
近500名青年獲勞工局協助成功就業

2018年12月28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為了協助青年融入職場及做好職業生涯規劃,勞工事務局設有一系列針對青年就業需求的支援服務,包括職業選配、職業潛能評估、模擬面試及專題講座等,勞工局今年共協助接近50029歲或以下的求職者成功就業(當中包括殘疾人士),並為超過900人次提供各種類型的就業輔導服務,當中包括到各大高等院校、中學及社團舉辦就業專題講座。

同時,為讓更多本澳青年認識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就業及創業環境,勞工事務局於本年分別舉辦了4次到大灣區的參觀交流活動,合共組織102名本澳青年前往珠海或深圳的名優企業及青創項目進行參觀及交流,當中包括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中醫藥產業園、百度公司、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等。

此外,勞工局於暑期舉辦“青年就業博覽會”,提供即場模擬面試工作坊、職業培訓資訊、勞動關係法諮詢和辦理求職登記,以協助青年掌握最新職場資訊,從而規劃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並邀請了內地名優企業參展,以向青年提供與相關企業直接交流的機會,從而為他們自身的職涯規劃發掘更多可能性,活動一共吸引超過3,400人次入場。

勞工局亦持續關注青年殘疾人士的就業情況,除了積極為其提供配對工作服務外,同時亦透過各類活動提高社會對殘疾人士工作能力的認同。其中包括於暑假期間為接受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的殘疾高中學生舉辦“工作體驗活動” ,共為37名殘疾高中學生提供實習崗位;另外,亦為殘疾人士舉辦就業配對專場活動,提供直接面試機會,鼓勵殘疾人士投入職場。勞工局會不斷優化相關工作,為本澳居民提供更好的就業支援和配對服務。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2年12月29日 第763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2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2,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