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二〇一九年之前」出版報紙 及 實時發佈之即時資訊
 
 
2022澳門國際創新節開幕

一連兩日探索元宇宙和數字文旅

2022年12月28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由澳門電子商務協會主辦,中國澳門廣告展覽有限公司、澳門毅騰創意有限公司承辦,以“虛實共生·數字互聯”為主題的二〇二二澳門國際創新節開幕儀式122829日一連兩天在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隆重舉行。大會圍繞兩大主題:1228的“元宇宙”以及29日的“數字文旅”方向,邀請行業專家、商業領袖、優秀企業家等代表出席演講,旨在推動元宇宙技術創新,探索元宇宙與傳統產業融合發展之路,打造科技創新領域的國際資訊共用交流平臺,緊貼行業數位化轉型趨勢和嶄新行銷手段,激發創新創業活力,提升企業發展的動能,持續為澳門的多元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開幕禮於28日上午舉行。澳門電子商務協會會長畢志健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澳門電子商務協會從2000年成立至今已經走過22個年頭,一直在澳門推動電子商務應用普及化,還為會員開拓更多業務的商機,聯繫內地及世界市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及全國重要的電商活動,當中包括世界互聯網大會、數博會、上海進博會、跨境電商博覽會、直播電商節及全球最大的國際電子消費博覽會CES,透過這些平臺本協會可說是與世界接軌,利用這個優勢透過每屆澳門國際創新節搭建交流平臺,邀請專家與大家交流,期望透過本次大會主題“虛實共生·數字互聯”為大家打開元宇宙及數字文旅之門,從理論到實踐應用,為澳門中小企業創新創業作一點貢獻。

開幕式上亦舉行了澳門電子商務協會第九屆會長理監事就職典禮和元宇宙產業委員會成立儀式。畢志健表示,成立元宇宙產業委員會標誌著澳門電子商務協會將在元宇宙板塊加速推進,但不限於此,還會在各有助澳門經濟發展適度多元的領域組織更多平臺,凝聚更多有志年青的企業家共同發展。

中國電子商會副秘書長林漢鍾致辭時表示,進入數字經濟時代,虛實共生、數字互聯,數字產業化已然將形成新型的產業鏈,安全、可信、合規是保障產業發展的前提,因此,在關注產業發展的過程中,這些前提條件仍然是第一關鍵要素。他期待通過交流討論,大家共同關注探討元宇宙的發展路徑和共性問題,共同打造一個高科技促更美好生活的元宇宙未來,營造安全可信的網絡空間新生態。

他稱,這次的合作是澳門與內地元宇宙行業交流的開始,該會願意繼續為雙方合作交流提供多維度、全方位的資源支持。又稱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澳門電子商務協會元宇宙專業委員會在澳門發揮引領作用,探索未來經濟產業多元化發展與合作,與內地企業共贏共享新時代發展機遇。

多場論壇探索元宇宙發展

兩天演講嘉賓分享內容包括:虛實共生元宇宙的核心概念簡述元宇宙產業現狀元宇宙算力基礎設施與資產合規框架、數字孿生賦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與運營探討、元宇宙:數字資產和央行數字貨幣的三角關係、AI+元宇宙賦能產業應用創新、元宇宙助推文旅產業發展:綠色文旅消費元宇宙的第一性原理NFT如何賦能元宇宙,創造更多商業機會?迎接“虛擬人類時代”的到來元宇宙賦能千行百業腳踏實地走進元宇宙線下元宇宙的沈浸式產業發展沈浸式文旅空間的數實重構與化境創生創業至簡:做強走遠的六個關鍵數字文旅支撐技術探究數字文旅產業新時代各地元宇宙產業從業者互動論壇。

2017年至今,澳門國際創新節已舉辦至第四屆,中途雖受疫情影響稍有暫停,但各支持單位與活動組委會仍堅持把握數字經濟和產業轉型升級的大趨勢,在近一年的時間物色海內外之“元宇宙”及“數字文旅”領域傑出代表出席演講,更在本次大會中成立本澳首個“元宇宙產業委員會”,突顯澳門特區政府在經濟數字化轉型方面的特別關注與大力支持。隨著新媒體科技的蓬勃發展,5GARVR等數字化科技融入文旅行業中,文旅元宇宙是近年來的文旅業的熱點話題和重要方向,尤其是在疫情背景下,元宇宙的融入將塑造未來文旅產業更加沉浸式、定制化的場景模式,逐步邁向體驗經濟新時代;科技發展的同時更須加強引導落地應用,澳門傳統產業加強利用科技手段實現企業升級,依託元宇宙虛擬環境、全息投影、智能交互技術、開放式的文創生態、獨一無二的數字資源,帶動一個全新消費模式。這項新趨勢和新模式將賦能澳門中小企業,學習、掌握並利用新技術推動自身發展並不斷創新突破,更好融入數字經濟大環境,打造澳門產業可持續發展之路,提升企業在國際國內影響力和競爭力。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2年12月29日 第763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