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許耀明:助力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旅遊激勵計劃”新增“體育旅遊”

2023年 2月 2日 第767/7    第二版

【本報訊】旅遊局代局長許耀明就立法議員何潤生當局如何處理關於“旅遊+體育”及“文化+體育”等產業之間的發展回復稱表示,該局已於2021年擴大“旅遊激勵計劃”適用範圍,新增了“體育旅遊”。近兩年受到疫情影響,旅客來澳參加體育盛事的意欲雖然有所下降,但特區政府仍然積極推動,並進行了大量可吸引旅客訪澳的工作。

“旅遊+體育”方面,他例舉稱,如今年11月藉第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舉辦,重新吸引外地車手來澳作賽,該局安排外地車手參觀澳門大賽車博物館,體現“旅遊+體育”協同發展的格局,為相關產業聯動作出積極示範。該局亦將與體育局持續溝通,透過對接及引薦方式,藉着體育賽事團隊蒞澳,為合資格申請者提供“旅遊激勵計劃”的支持項目,鼓勵團隊來澳參賽或觀賽的同時,帶動旅客遊覽社區,刺激消費。

此外,該局一直積極在社區籌辦“旅遊+體育”跨界融合的活動,如資 助 本 澳 社 團 配 合 澳 門 格 蘭 披 治 大 賽 車 在 本 澳 各 區 舉 行 多 項 社 區 旅 遊 活動,讓旅客及市民一同感受本澳國際體壇盛事的獨特文化和魅力。2022年共資助4項相關活動,吸引合共超過40,000人次參與,直接參與及間接受惠的商戶數量約285家,有效延伸旅遊產業鏈。

“旅遊+”方面,他指出,為持續深化“旅遊+”引流拉動的作用,該局已推出“2023年社區旅遊經濟拓展”專項資助計劃,並新增“旅遊+ ”類型,旨在以旅遊主體產業融合不同產業元素及聯動社區商戶參與,進一步提振社區活力。

許耀明表示,未來,體育局還會加強與內地體育部門合作,善用大灣區的體育資源,研究共同舉辦合適的體育賽事和活動,並將藉着與廣東、香港共同籌辦第15屆全國運動會的機遇,拓展區域性體育賽事及體育交流活動,增強三地以至其他大灣區城市的文化與體育合作,帶動相關產業從業人員的交流和互訪,達至優勢互補、資源共享,進一步發揮協同發展效益。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二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2023年 2月 2日 第767/768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