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澳門旅遊業明赴港交流加強聯遊合作

2023年2月6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經濟發展委員會2023年第一次全體大會"今(6)日上午在中葡綜合體召開文旅會展商貿產業發展政策研究組組長胡景光會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小組委員在會議內提出,除了內地市場,亦希望能吸引香港、國際旅客,並延長他們在澳門的逗留時間。他透露澳門旅遊業界明(7)日將訪港與香港業界進行溝通會議,相信會加強港澳聯遊合作,甚至會把過往港澳聯遊行程在澳僅住一晚的天數增加,相信能令澳門直接得益。

胡景光指,有委員在會議上建議,現階段澳門的航空運力需到3至4月才能復甦,但現時香港每日的國際旅客達2至3萬人次,希望可以借助香港的航空,和香港業界加強聯繫,從而吸引訪港團客來澳門旅遊。澳門旅遊業界明(7)日將訪港與香港業界進行溝通會議,相信會加強港澳聯遊合作,甚至會把過往港澳聯遊行程在澳僅住一晚的天數增加,相信能令澳門直接得益。

過夜資助方面,胡景光相信此項為短暫方案。長期復甦需加強澳門自身吸引力,如旅遊景點、歷史、社區文化等,從而吸引旅客來澳消費。至於未公佈的海外客源過夜資助費用,他認為有關費用屬於公帑,相信銀碼合適,但認為不應比內地的資助費用高太多,因為不屬於長遠可行方案。

“新馬路任我行”著重發掘澳門歷史

對於“新馬路任我行”計劃應否持續,胡景光認為,該計劃目的在於發掘本澳歷史,澳門的歷史由新馬路開始,相信能發掘澳門歷史、人文資源,從而吸引旅客。任何情況下講好澳門歷史最重要。該項計劃才實行了5天,相信政府會了解民意,進行考量。但他認為5天的“新馬路任我行”計劃是成功的,吸引了不少旅客、居民參與。他強調,一個城市最重要的是歷史,倘若把整個歷史遺忘,旅遊城市的生命力不會長遠。任何地區的旅遊城市都會講述自身歷史,是初心。

有意見指今次“新馬路任我行”計劃著重於打卡、表演,歷史元素相對薄弱。胡景光指,打卡受時下旅客歡迎,要有歷史,亦要有打卡。全部歷史元素相信不會受到旅客居民歡迎,這是相互的。隨著時代變遷,歷史要繼續發掘,但也需要打卡、電子媒體進行廣泛宣傳。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