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晉江市政府與澳門會展協會簽合作協議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第四版


【本報訊】晉江市人民政府市長王明元,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天凱,泉州市政協常委、安騰集團董事長許清水,晉江市政府辦公室主任蔡文思等率晉江市人民政府代表團於日前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會長宋曉冬,副會長何海明、朱耘,理事長潘耀等協會領導歡迎和接待。

王明元表示,晉江的一大特點是民營經濟發達,去年GDP達3,207億元,名列全國縣級市第四位,並連續29年位居福建省首位。他指出,眾多市場主體及支柱產業的支撐,成為晉江發展會展經濟的有利基礎,會展基礎設施良好,晉江國際會展中心是福建省第三大的會展中心,晉江鞋博會、晉江家博會及晉江食品博覽會等三大展會是晉江產業對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他期望晉澳兩地在會展經濟有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

宋曉冬表示,澳門現時正推進“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1”是按照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要求,促進旅遊休閒多元發展,做優做精做強綜合旅遊休閒業。“4”是持續推動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四大重點產業發展。其中,會展業將發揮“會展+”跨界合作,相信將近來新的發展機遇。晉江“六個始終堅持”和“處理好五大關係的思路,對會展業有著重要的指導意義,他認為,晉江的產業優勢和澳門市場平台優勢能產生聯動效應。

何海明以四化總結澳門會展業的機遇與挑戰,一是產業要多元化,中央及特區政府對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十分重視,會展業將助力四大產業的發展;二是琴澳一體化,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正在深入推進當中,未來四大產業將延伸至深合區,為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提供契機;三是客源國際化,過往澳門旅客主要來自大中華地區,推動客源國際化是發展趨勢,澳門一些國際會議活動在綜合度假村舉行,與會者有約五成來自歐美及東南亞地區;四是綠色低碳化,因應國家“3060雙碳目標”,以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綠色化、低碳化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環節,會展業界也積極推進行業的綠色化和低碳化目標。

潘耀榮表示,晉澳兩地均有優質品牌會展項目,每年10月舉辦的“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是澳門年度國際性經貿盛事,協會誠意邀請晉江組團參與,澳門會展業也期望能參與晉江三大品牌展會,進一步加強兩地交流與合作。

會上,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天凱及潘耀榮理事長分別代表晉江市人民政府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簽署《晉澳經貿交流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招商引資及經貿合作等領域加強合作。

 
下一篇>>     << 返回第四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四版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