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汪洋:提升愛國愛港愛澳力量,推進大灣區建設等務實建言

2023年 3月 9日 第773期     第一版


【本報訊】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3月4日下午三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在報告中汪洋強調,中共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人民政協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深入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履行各項職能,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促進中華兒女大團結,為實現中共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作出新的貢獻。

汪洋在報告中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提升政協協商品質、廣泛開展凝聚共識工作、充分發揮作為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推進工作創新、加強自身建設等7個方面回顧了十三屆全國政協的工作,總結了必須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全面領導、必須準確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必須聚焦中心工作持續提高協商效能、必須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必須不斷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等主要體會,並對今後工作提出建議。

汪洋在總結過去5年工作的主要體會中提到,圍繞提升愛國愛港愛澳力量能力建設、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務實建言,鼓勵港區委員就推動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等持續發聲、主動作為。參與舉辦紀念台灣光復75周年主題展和海峽論壇·兩岸基層治理論壇等,加強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人士聯繫。邀請海外僑胞代表列席政協全體會議,圍繞海外僑胞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開展協商。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一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3年 3月 9日 第773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