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暨南恆愛醫療義工協會不忘初心堅持關注長者健康為長者服務

2023年3月13日    即時資訊

暨南恆愛醫療協會講出初心在展覽為長者服務


【本報訊】在2023年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展區,再一次見到暨南恆愛醫療義工協會聯袂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衛生局、鏡湖醫院、澳門藥學會、平安通互換服務中心的展位,為長者提供健康及血壓檢查等服務,在這個展位集中了上述醫療機構的多位醫生及義工,他們熱情、細心、耐心為來到的每一位長者百問不厭回答長者的詢問,為他們細心健康檢查,包括量血壓。

可以說暨南恆愛醫療義工協會與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同步成長,在首屆的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就參與其中,為長者熟悉,並擁有一大批長者擁躉,皆因這個展位聚集了衛生局、鏡湖醫院以及藥學會的老中青不同年齡的醫生與義工,他們多為暨南大學畢業生,畢業後回到澳門服務,擁有豐富的醫療技術。




暨南恆愛醫療義工協會理事長祁維

暨南恆愛醫療義工協會理事長祁維介紹,該會成立於2017年“天鴿”風災期間,一班畢業於暨南大學的校友,自覺地組織起來,到社區清理垃圾,然而當他們發現很多市民已經進入清理垃圾的行列,而很多長者在致辭風災中,行動不便,心理受傷,需要社會的關注及關懷,於是他們轉而承擔起這個工作。

風災過後,暨南恆愛醫療義工協會初心不變,堅持組織醫生及義工每周上門探望長者,2020年澳門藥學會加入這個義工行列後,增加了為長者檢查藥物、為長者講解藥物應該如何吃,提醒長者要按時食藥等服務。這個探望長者的工作,一直堅持到現在,只是從過去的一周探望一次,改為二週探望一次。

祁維很感謝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主辦單位,邀請他們參加展會,讓他們可以在這個平台,為長者健康咨詢、量血壓等。她認為,該展覽在規模上一屆比一屆大,社會影響力越來越好,隨著老齡社會的變化,更多的長者需要關愛,他們可以參與其中,盡到自己心意很值得。

她同時寄語長者,要關愛自己的身體健康,多些互相交流,多些到室外活動,令到生活更健康,希望長者、長期病患者定期吃藥,遵守複診安排,關注家裡藥物的安全性,有效期,如有情況立即看醫生。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