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八位知名車手蠟像在大賽車博物館展出

深厚賽車歷史文化有利擴展世界客源

2023年 3月30日 第776期     第二版


【本報訊】為持續深化“旅遊+體育”等跨界融合,澳門大賽車博物館27日起展出8尊國際知名賽車手蠟像,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是次項目透過澳門深厚的賽車歷史文化,提升博物館的吸引力,有利澳門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擴展客源。

是次展出的蠟像由旅遊局與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合作,賽車手皆在國際上享有名聲及曾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當中大部份曾在東望洋跑道上摘下不少獎項,分別為:麥當奴、夏士林、冼拿、維特爾、路達、咸美頓、侯夫及莫他拿。

賽車手蠟像揭幕儀式於當日下午2時30分假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體育局代局長林蓮嬌、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銷售及市場總監俞汶詩,以及賽車手路達、侯夫出席並未為蠟像揭幕。

文綺華致辭表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擁有全球唯一同時舉行房車賽和電單車賽的東望洋跑道,歷年來吸引世界各地的賽車手前來挑戰,眾多旅客及車迷慕名而來。旅遊局為持續深化“旅遊+體育”等跨界融合,配合特區政府“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有效利用此項獨特的品牌推廣澳門。她又稱,澳門今年全面恢復通關,又適逢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正是引客及推廣的大好時機。是次項目不僅提升博物館的吸引力,助力傳承深厚的澳門大賽車歷史文化,亦有利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來澳門,全力擴展客源。

賽車手路達、侯夫都十分讚賞展出的蠟像,侯夫還為蠟像捐出了他2018年參賽戰衣,他們都認為蠟像的整個製作團隊非常專業,不僅在他們身上確量度了200多項尺寸,亦在牙齒、皮膚、眼瞳及頭髮的調色上十分耐心,希望車迷透過與蠟像合照一同分享勝利的喜悅。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在2021年完成擴建後以全新面貌重開。隨着海內外人境旅客穩步上升以及博物館持續增加新元素,今年1至2月,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共錄得超過一萬七千人次的觀眾入場,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三倍。是次與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合作展出賽車手蠟像是在籌備擴建時開始商討,雖然遇上疫情,雙方仍保持聯繫,着力推進蠟像的相關工作,令賽車手蠟像順利登場。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二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2023年 3月30日 第776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