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澳門會展業界舉辦“兩會”精神傳達會

2023年4月3日    即時資訊

澳門會展業接舉辦“兩會”精神傳達會


【本報訊】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澳門低碳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的兩會精神傳達會於日前假澳門旅遊塔舉行,活動由澳門展貿協會林中賢會長倡議,澳門廣告商會主席黃義滿主持,邀請到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蔡明威作主講分享,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宋曉冬、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會長何海明、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盧宏駿等嘉賓出席。

施家倫首先就兩會精神、參會情況及政協與人大的區別進行介紹,指出去年生產總值增加到121萬億元,五年年均增長5.2%,十年間經濟社會民生實現偉大跨越。今年提出GDP增速5%的目標,彰顯中央重振經濟的信心。他又強調,國家一直大力支持澳門多元產業及橫琴深合區發展,藉著全國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呼籲會展業界緊扣二十大報告、十四五規劃、2023兩會內容等國家政策內容,積極探索銜接國家發展方向的整體規劃,儘快彌補澳門產業發展的不足,堅持發揮澳門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蔡明威認為,十四五規劃、“兩會”內容包含國家政府報告、未來發展目標等重大資訊,切實影響本澳發展,期望大家圍繞“發展、創新、實體經濟”主線解讀報告內容,結合自身行業領域貢獻國家。他引述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必須堅持守正創新”指出,本澳如何藉著旅遊業的經驗優勢守正創新,實現“1+4”多元產業發展,都需要社會上下,尤其青年一代積極融入發展大局,勉勵青年把握國家賦予本澳的定位和機遇磨礪自我,發掘內在潛能,在澳門和國家發展中發揮青春力量。

宋曉冬代表會展業界作總結時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均明確支持本澳多元產業發展,無論會展業界乃至各行各業都應該自信自強,結合二十大精神、 2035長遠規劃推進本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應有的努力與貢獻。其次,要堅定不移地推動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澳門的獨特優勢,鞏固提升在國際金融、貿易、創新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的地位,深化與各國各地區的交往合作,他最後又勉勵會展業界要齊心協力抓住機遇,戰勝挑戰,在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進程中,切實發揮出行業主力軍的作用,為國家作出貢獻。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18日 第831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