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澳門中聯辦:堅持“教育興澳 人才建澳”

2023年5月27日    即時資訊


澳門各界傳達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精神座談會26日召開。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新聰指出,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回信和對澳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為契機,認真落實二十大部署,進一步凝聚共識、堅定信心,立足“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積極融入和服務國家發展大局,在助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歷史進程中,實現澳門“一國兩制”事業高品質發展。

鄭新聰指出,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高度重視澳門特區教育、科技事業發展。201412月,習近平主席在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上強調,要繼續面向未來,加強青少年教育培養。20186月,習近平主席收到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和澳門科技大學時任校長劉良代表澳門高校師生聯名去信後,就澳門高等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95月,習近平主席給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學生親切回信。同年12月,習近平主席在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上強調,要不斷提高教育水準,打造高標準教育體系,為青少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好條件;要善用科技,加快建設智慧城市。在“澳門科學一號”衛星成功發射之際,習近平主席在百忙之中給澳門科技大學的師生們回信表達祝賀,並予以親切勉勵,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和中央對澳門科技創新和教育科研工作的肯定與期望,對澳門科技、教育工作者的關心與厚愛,為澳門教育、科技事業的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對我們是巨大的鼓舞和激勵。

鄭新聰表示,要做好教育青年工作,確保“愛國者治澳”後繼有人。希望特區政府和澳門各類學校繼續堅持“教育興澳”,樹牢正確的辦學和育人導向,打造高標準教育體系,厚植青少年學生家國情懷,幫助他們提升自身核心競爭力,成長為德才兼備的治澳建澳人才。

同時,要加強特區科技創新,助力國家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希望特區政府、高校和科研機構全面總結這次科研合作的成功經驗和規律,加強澳門與內地在更多科技領域的合作,走出一條符合國家戰略方向、適應“一國兩制”要求、具有澳門特色的科技創新路子。

此外,要培養更多堪當重任的愛國愛澳人才,更好地服務澳門發展和強國建設。希望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繼續堅持“人才建澳”,傳承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著力培養更多堪當重任的愛國愛澳人才。以《人才引進法律制度》生效實施為契機,完善吸引和集聚境內外高端人才的政策措施,加大人才引進力度,帶動更多優秀人才參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來源:海外網)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3月28日 第828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