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第三屆中葡929雙創挑戰賽6至9月申請

兩組別選拔各8隊10月在澳決賽

2023年5月30日    即時資訊

第三屆中國與葡語國家929創新創業挑戰賽新聞發佈會

 

【本報訊】第三屆中國與葡語國家929創新創業挑戰賽將於6月至9月接受有興趣的團隊提交申請,經選拔後的8支大學組及8支初創企業組團隊將在10月的決賽中向投資者評審團展示其項目,屆時與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共同慶祝其成立20周年。

由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主辦929創新創業挑戰賽的今屆比賽總獎金超過20,000美元,賽制將延續上一屆分為大學組、初創企業組兩個組別,邀請來自廣東省的9個主要城市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及肇慶、澳門和香港2個特別行政區、9個葡語國家: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赤道幾內亞、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東帝汶的參賽團隊共同競賽。主辦方正計劃為葡語國家參賽隊伍規劃一個兩星期的課程,讓其了解大灣區的情況,以及相關的商業配對和接洽。

929創新創業挑戰賽為參與的企業家和初創企業提供不同的機會,包括提高國際知名度、建立聯繫網、吸引潛在投資者和商業配對,以及獲得來自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的建設性反饋。活動主辦方冀透過是次比賽激發中國和葡語國家的創業精神,創造可持續的商業創新,並加強跨境貿易關係。

第三屆中國與葡語國家929創新創業挑戰賽新聞發佈會今(30)日下午3時假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辦公樓舉行,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副秘書長黃偉麟、929創新創業挑戰賽活動創辦人Dr. Marco Duarte Rizzolio、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顏至宏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學院院長蘇育州教授、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院長Prof. José Alves,聖若瑟大學工商管理課程主任Prof. Alexandre Lobo、澳門旅遊學院創業課程主任羅導謙副教授、聯合國大學澳門研究所研究部門主管Prof. Serge Stinckwich、澳門中葡可持續發展平台協會會長金凱心出席。

黃偉麟會上表示,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行動綱領強調了創業和創新的作用,是促進經濟增長的重要因素。舉辦929創新創業挑戰賽不僅契合中葡論壇的願景,也證明中葡論壇合作目標可期,符合各方共同的期待。

他指出,參賽的創業者和初創公司可透過比賽,擴大國際影響力,建立更廣泛的聯繫;吸引投資者,把握潛在客戶機遇;還能獲得資深專家的建設性指導意見。希望929挑戰賽能持續為澳門帶來富有潛力的初創企業,助力澳門中葡平台發展,相信挑戰賽將積極促進各國文化交流,打造友善包容的創業氛圍,創造更多的新機遇。

黃偉麟在會後受訪時說,過往兩屆在疫情影響下亦有不錯的參賽數量,今屆的比賽已復常通關,除了線上,還會有線下的活動,希望能有更多的參賽者來參與。他還鼓勵本澳的大學生要積極參賽,指出參與比賽是吸收經驗的好機會,可以透過相互間的交流提升水平,相信澳門大學生參賽的成績會越來越好。

2021年第一屆比賽約有800名參與者,代表了150支團隊,來自波爾圖大學的團隊提出研發用於水產養殖的ProBio疫苗,贏得了冠軍。而第二屆比賽的參賽團隊總數增加至250支。由來自深圳的929團隊贏得了大學組別的冠軍,中國公司OneDrop則贏得了初創企業組別的冠軍,該公司提出了一種可以避免食物浪費的解決方案。

 

 >>  本文微信公眾號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