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房秋晨:14屆基礎論壇首辦專業展覽凸顯三大亮點

2023年5月30日    即時資訊



房秋晨

【本報訊】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在今天下午舉辦的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重點介紹了“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下稱:14屆基礎論壇)展覽情況,他說,與往年相比,今年論壇最大的一個變化就是首次舉辦專業展覽,並得到有關企業和機構的積極響應,參展企業和機構陣容空前強大,展示的內容亮點突出,精彩紛呈。

一是聚焦區域互聯互通,展示“一帶一路十年共建成果。其中,中國交建展示在“一帶一路”國家投資建設港口、公路、橋樑、鐵路、機場、城市開發等領域取得的輝煌成就,並通過天號模型、振華30模型、震動MBR汙水處理裝置模型展示大國重器的超強建設技術能力;中國中鐵展示雅萬高鐵、中老鐵路、粵港澳大灣區等代表性項目,助力區域互聯互通;中國鐵建借助AR技術,720度還原真實場景,通過尼日利亞阿布賈城鐵機車模型、土壓平衡盾構機“澳琴1號模型、“鐵建大橋起1”號L”型臂架變幅式起重船模型等,展示攻克多項施工技術難題的整體解決方案;北京城建集中展示了現代化文體設施建造技術,機場全專業履約實施能力,數智化綠色、智慧城軌技術,引領行業未來發展。

二是低碳引領,綠色先行。中國能建與中國電建集中展示清潔能源的技術與建設優勢,以及區域電力互聯互通建設項目,助力各國能源轉型;保利集團積極參與5G和智慧城市建設,打造並展示智慧人居新樣本;中國建築利用裝配式建築4.0、光伏建築一體化、智慧工地管理等生動案例,展示其積極踐行“雙碳”戰略,打造綠色建造、智慧建造、工業化建造等新型建造方式;中國城鄉展示了污水資源化、固體廢棄物處理、海水淡化等方面的國內外典型項目,以及旗下高科技環保企業碧水源自主開發的新型綠色低碳汙水處理技術;華自科技展示綠色能源、環保儲能、工控水利等綜合開發技術及系統解決方案,持續賦能節能、智能、綠能等可持續發展領域。

三是數智驅動,科技賦能。中國中車展示數字化、智能化全生命週期一體化系統解決方案,以及數字軌道、智慧捷運系統等多元化軌道交通產品;華為展示利用數字化信息技術打造的智慧道路解決方案,使車暢其路、物優其流、人悅其行;沃爾沃建築設備、卡特彼勒、柳工、徐工等工程裝備企業,借助自身在自動化、電氣化、互聯化方面的創新優勢,展示最新一代工程機械產品。東方雨虹展示高分子卷材,以及隧道預鋪防水系統等特種功能防水的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及新產品,保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安全持久運行。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