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澳中致遠辦 “創孵創投匯”投融資對接活動

2023年5月30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為搭建創業者與投資者的交流平台,暢通創新項目與創投資本的對接管道,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創新投資聯合會、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530日合辦本年度第一期的創孵創投匯投融資分享及對接系列活動,主題為文旅專場。

創孵創投匯下午三時於創孵中心舉行。指導單位經科局產業發展廳代廳長梁仕仁,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企業拓展服務處經理梁禮珊,澳中致遠投資研究部副總監仝智梁,創新投資聯合會理事長吳偉恩,協辦單位智循資本創始人李夏川、澳門金時資本行政總裁張治華以及創孵會員等參加者約四十人出席。

仝智梁致詞表示,本地青創可以深度發掘澳門的文化面貌,尤其提煉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融合”的精髓,發揮新創企業對新技術的觸角,以及眾創空間跨界融合的平台效益,趕上內地科創的步伐,打造出與時並進,且具有澳門特色的文旅產品。憑藉粵港澳大灣區,特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重大機遇,帶動澳門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吳偉恩致詞稱,新一份施政報告指出要鼓勵和發展私募基金,為澳門經濟轉型、適度多元提供多元的金融環境。而近期正在研究基金法的修改,金融法規與制度進一步健全,更大程度優化私募基金、創投業務的營商環境,將促進更多私募、信託公司、各類專業服務機構在澳門落地。創孵創投匯可宣傳創新投資概念,讓有意青年加入創投行業,並讓創業者與投資者有直接對接機會。

活動先由嘉賓李夏川作題為中國文創產品的電商之路的分享。他介紹目前中國網上零售的情況,並分析多個成功案例當中走紅的原因,認為當中需要建立品牌直播間、豐富品牌和產品的形象,進行口碑行銷,在電商直播中不斷地累積素材,建立口碑及好評,才能真正走向長期穩定,實現品牌沉澱。分享環節後,四個從事文化類的創業項目上台路演,現場的投資專家即席提問點評,並主動為創業者提供相關的資源幫助,雙方交流互動,氣氛熱鬧。

創孵創投匯自二○二二年底舉辦首場活動,本年計劃舉辦三場專題對接活動,分別是本場的 “文旅”主題和緊接兩場的“大健康”、“科技”主題,活動擬邀請澳門及內地創投界人士分享投資視角、邏輯及策略,以及收集有投融資需求的項目到台上路演,以實現“創孵創投匯”為創業者“搭平台、促對接;匯資本、育青創”的目的。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3月28日 第828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