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台山市政府代表訪澳門連鎖加盟商會

探討透過台山品牌赴澳參展加強兩地交流合作

2024年3月17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日前,台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白雲、台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劍文以及台山市政府部門領導等一行八人蒞臨澳門連鎖加盟商會,獲商會主席黃仁民、理事長吳雪綺、副主席甄瑞權、康成良等熱情接見。

黃仁民介紹商會自2009年成立以來,在特區政府的支持和創會主席馬志毅的領導下,商會持續積極配合社會發展,参與和舉辦各項推動本地中小微企發展之會務工作,並設立“大灣區知識產權諮詢服務中心”和“澳門特色老店服務中心”兩個服務窗口,免費為全澳市民和企業提供相關資訊服務,積極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和高質量發展。

李白雲提出為響應中共中央、國務院最新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跨省區重大合作平台建設,搶抓“大橋經濟”、“黃金內灣”等重大機遇,拓展與澳門在科創、教育、金融、文旅等領域合作,謀劃共建台港澳產業適度多元發展。

楊劍文補充介紹了台山市的經濟情況和營商環境,表示台山是農業大市,資源豐富,再發展潛力很大。在“外向帶動”戰略的推動下,台山外貿企業已逐步走向規模化、多元化、科技化,初步形成了具有僑鄉特色的外經貿新格局。

吳雪綺探討透過讓台山品牌赴澳參展,加強本地與台山的交流合作,特別是推動澳門連鎖加盟行業在國家政策的支持下,能夠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甄瑞權分享作為澳門企業家走進台山發展創業的歷程,指出目前台山的營商政策有很多值得澳門企業家關注的地方,期望透過更多考察交流活動向外界宣傳。康成良認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續漸加快,為台山和澳門帶來發展的新機遇,為台澳兩地經貿往來創造了基礎。

是次活動出席成員還包括:台山市科工商務局局長程好群、台山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朱英煬、台山市招商局局長譚綺虹、台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伍小霞、澳門台山同鄉會理事長林陳紅霞、澳門台山同鄉會副理事長余立一,澳門連鎖加盟商會副理事長林永然、曾增偉等。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