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澳城大校董會主席陳明金率管理團隊拜訪國家科技部

2024年3月18日    即時資訊


澳城大管理團隊拜訪國家科技部,獲陰和俊部長(左七)親切接見

【本報訊】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陳明金、校長劉駿率管理團隊一行311日拜訪國家科技部,獲陰和俊部長的親切接見。陰和俊部長肯定了城大在推動科技創新的基礎研究和產業人才培養方面的舉措與成果,希望城大把握時代機遇,依托澳門獨特的區位優勢,為澳門、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的教育、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發展繼續作出貢獻。城大副校長周萬雷、葉桂平,校董陳倩雯,校長辦公室主任謝嘉儀等陪同出席座談。

會上,陳明金主席向國家科技部一直以來對城大發展的關心和支持深表謝意。他指出,城大作為澳門本碩博全層次辦學的綜合性大學,響應國家“深入推進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戰略部署開展科研攻關。希望通過發揮自身的科研優勢和實力,服務國家、大灣區和澳門在數據科學、人工智能等前沿領域的發展。

劉駿校長從辦學定位和願景、學科發展、科研工作、師資團隊等方面介紹了城大的校情概況和未來發展方向。他指出,城大以大數據技術為支撐,推動新型人文社科的發展,建設交叉學科,開設交叉融合的學位課程,建構“澳門特色、中國靈魂、國際視野”的高質量教育體系。中國-葡萄牙文化遺產保護科學“一帶一路”聯合實驗室將教學與科研有機結合,在人才培養和文化遺產保護與實踐研究領域貢獻力量。未來,城大將繼續推動交叉學科和科研工作的全面發展,為大灣區和國家的產業協同發展貢獻力量。

周萬雷副校長補充介紹了城大數據科學與人工智能領域的學科發展,城大因應澳門各產業發展對高質量數據支撐的需求,將國際旅遊、特色金融、管理和大健康等多個學科交叉融合,以優秀的研究成果服務大灣區和國家科技創新發展。

陰和俊部長對城大代表團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鼓勵城大繼續發揮自身優勢,服務國家戰略。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