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科技基金舉行項目資助計劃說明會

精準扶助科研創新鼓勵科技企業投入研發提升競爭力

2024年3月20日    即時資訊



與會者合照

【本報訊】為使資助對象更好地瞭解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以下簡稱:科技基金)2024年的資助計劃,科技基金於319日舉行了“項目資助計劃說明會”,由科技基金行政委員會謝永強主席主持。澳門各大高校、科技社團以及科技企業等澳門科技界的代表等約300人參與說明會。

構建遞進式資助體系,持續加強優化

為精準扶助科研創新,鼓勵科技企業投入研發提升競爭力,科技基金自20232月起,優化科研資助計劃,按資助對象將一般科研資助計劃調整為以企業為主導的“企業創新研發資助計劃”及主要面向高校的“科研及創新資助計劃”,構建遞進式的企業研發和高校的科研資助體系。

聆聽各界意見,加強交流互動

會上科技基金代表詳細介紹了資助計劃,協助申請者更清晰瞭解計劃的設置目的、申請項目的注意事項,以及“澳琴聯動”資助措施等。透過與在場的各界人員進行答疑和交流互動,期望藉此讓業界對科技基金的資助計劃有更多的瞭解,同時收集意見讓科技基金繼續做好項目成果管理,助推澳門科技產業邁上新的台階。

說明會還邀請了廉政公署代表出席介紹並講解有關項目資助防貪工作,提高受資助機構之廉潔意識等;為促進澳琴合作,加強與會者對橫琴重點科研平台的了解,同場也介紹中醫藥廣東省實驗室(橫琴實驗室)及廣東省(橫琴)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

今年推出的資助計劃即將接受申請,申請實體均須於科技基金網上的資助申請系統辦理申請程序。資助計劃的相關內容詳情可參閱科技基金網站(http://www.fdct.gov.mo),可致電28788777或電郵saf@fdct.gov.mo查詢。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