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特區法院代表團訪問粵港澳大灣區法院

2024年3月24日    即時資訊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楊萬明會見澳門特區法院代表團


拜訪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

【本報訊】應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海波邀請,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率領澳門特別行政區法院代表團一行9人於2024318日至21日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人民法院。

代表團成員有: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中級法院唐曉峰院長、何偉寧法官,第一審法院姚頴珊院長、合議庭主席梁鳳明法官,初級法院沈黎法官、鄧志澧法官、劉翠山法官,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陳格副主任。

訪問期間,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楊萬明會見了代表團一行,轉達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張軍對代表團的問候,並向代表團介紹了全國兩會的主要成果和重要意見以及習近平主席關於灣區“一點兩地”的全新定位等。岑浩輝院長對最高人民法院、廣東法院長期以來對澳門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澳門法院將與內地法院一起,在規則銜接、司法協助、人員培訓等方面,開展更深層次的交流互動,從更高站位、用更務實的舉措統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司法服務保障工作;澳門法院將切實履行憲制責任,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深合區建設。此外,最高人民法院、廣東高院和澳門法院在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了專題座談會,對如何進一步完善粵澳兩地司法協助機制和深化粵澳兩地司法交流合作的議題進行了討論,雙方還就簡化司法協助程序、相互借鑒訴訟規則、拓展法律查明管道、案例互換長效機制等內容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討。

在粵期間,代表團還參訪了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迴法庭及第一國際商事法庭、廣州、深圳、佛山、東莞、江門等地法院,同時重點了解了內地法院推行的多元解紛機制和具體做法,以及他們在這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經驗。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