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備用電量充足,配合活化六大片區

澳電辦“源源帶動”除夕跑慶回歸25周年、粵澳聯網40周年

2024年3月25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第九屆電力客戶諮詢委員會(電諮會)於325上午假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舉行第十一次會議,電諮會主席黃國勝、副主席黃健中、顧問阮毓明及一眾委員出席會議。會上由澳電客戶服務部技術服務管理科高級經理陳宇輝介紹“中小企電力支援服務”及監管事務及企業傳訊辦公室高級主任張銀歡報告“2024年度澳電活動”,各委員亦代表所屬社團向澳電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澳門特區政府於去年公佈,與本澳六間綜合旅遊休閒企業合作,共同開展多個歷史片區的活化工作,藉以打造更多標誌性的文化景點,豐富本澳特色文化旅遊元素。陳宇輝指出,澳電早前已在澳門半島、氹仔及路環多個舊區增建新變壓房,電網的備用電量基本可以滿足現時餐飲店舖申請加大電錶的預計用電量,建議商戶可集中同時申請加大電錶,有利澳電同時進行所需的工程。

另外,陳宇輝表示,澳電持續優化網上服務,推出為中小企客戶提供一站式的技術支援專頁,以及在網頁上推薦電業承辦商,讓客戶選擇合資格專業人員處理申請等。同時,客戶透過澳電網上的功率計算器,可即時獲得經數據分析後建議的功率及方案,以及進一步進行電力評估。為推進全面電子化,澳電現正與政府相關部門商議,希望客戶在商社通進行飲食牌照申請時,可同時向澳電進行線上諮詢及申請。澳電針對商業用電客戶成立了督導委員會及專案小組,在督導委員會監督下,專案小組將由跨部門及不同崗位的同事為有關的客戶處理申請,並設立服務專線,就每個申請安排個案專員跟進,以及收集用戶申請的難點及訴求,以持續改進相關服務。

會上,張銀歡報告了澳電將於今年內舉辦的各項活動,重點活動包括冠名贊助澳門田徑總會舉辦“源源帶動”除夕跑,以慶祝回歸25周年及粵澳供電聯網40周年,計劃起、終點於路環發電廠及吸引超過1,000人參加。繼去年成功舉辦,今年將再次舉行“環保車尾箱市集x地味Cosplay大賽”,更會加入皮影戲等新元素,令活動更豐富。為推動青少年學習環保知識、展現跨世代共融及活力,今年澳電將繼續舉辦潔淨能源城市挑戰賽、魔力橋大賽、街舞大賽及不同類型的趣味工作坊等。此外,澳電將一如既往舉辦關懷弱勢社群的社區活動,關懷獨居長者、病童等有需要人士,並為慈善機構籌款。在推廣環保方面,澳電將首次推出電動電單車聖誕巡遊,在歡度佳節的同時鼓勵市民轉用環保車,助力澳門構建低碳城市。澳電藉多元化活動接觸不同的群體及年齡層,包括學生、年青人、長者、市民大眾、弱勢人士、有特殊需要人士等,不僅分享用電資訊,更向社會傳遞積極及正面訊息。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