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新能源產業國際論壇今舉辦

以澳門為窗口向全球發聲宣傳中國新能源產業發展

2024年3月28日    即時資訊



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新能源產業國際論壇今舉辦





【本報訊】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新能源產業國際論壇於2024MIECF首日舉行,該論壇F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支持下,由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獨家冠名,由正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廣州市儒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戰略支持,並得到澳門光伏產業協會、澳門綠色低碳產業協會等近30個單位聯合主辦及協辦。論壇旨在為中國新能源企業與葡語國家海外新能源客戶、粵港澳大灣區資本方、穗澳兩地政府等機構提供產業資源對接平臺,充分利用好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地區經貿合作橋樑優勢,以澳門為窗口向全球發聲宣傳中國新能源產業發展,深入探索粵港澳大灣區與葡語國家新能源產業合作空間,深度密切粵港澳大灣區與葡語國家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全球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

廣州市黃埔區發展和改革局(廣州開發區發展和改革局)局長單甯偉,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光伏產業協會會長、澳門青創國際集團董事長何敬麟先後致辭。

單寧偉致辭表示,發展新能源產業,是實現“雙碳”目標的必然路徑,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澳門近年來著力打造新能源產業的國際展示中心、貿易中心。廣州開發區、黃埔區始終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創建了國家循環經濟示範試點園區、國家新能源綜合利用示範區、廣東省氫燃料電池汽車商業運營示範區,集聚中環TCL、孚能科技等規上新能源企業超200家,分布式光伏並網總裝機容量達356兆瓦,落戶50家氫能上下游企業,建成10座加氫站和3個氫能產業園。

他指出,穗澳文化同源、優勢互補,澳門與黃埔的合作由來已久。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發佈之後,穗澳合作進入了新的階段,穗澳創新園、澳門中心等重大項目在黃埔落地,柏傑等澳門企業獲頒內地首批港澳工程領域執業認可,通過“跨境通”設立澳門投資企業35家,兩地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進一步深化。他並就此推介廣州開發區發展前景。誠邀與會人士到廣州開發區、黃埔區走走看看,去創業、工作和生活,共同推進新能源產業發展。

何敬麟致辭表示,目前,我國新能源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展現出了巨大的潛力和廣闊的前景。作為我國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粵港澳大灣區是新能源產業發展的核心區域,是踐行“雙碳”目標,實現能源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示範區。作為大灣區的核心城市之一,澳門正在積極回應國家能源戰略轉型中,充分發揮自身深厚的經貿合作基礎與豐富的國際資源,著力發展新能源產業,在促進大灣區新能源產業國際合作與交流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成為了大灣區新能源產業國際合作的橋頭堡。

他還表示,新能源產業作為全球關注的熱點領域,面臨著巨大的發展機遇和挑戰。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和葡語國家經濟與文化交流的樞紐,澳門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和文化優勢,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開展對外商貿的平臺作用,為新能源企業提供國際化的平臺和資源支持,助力其在海外市場的拓展與發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與葡語國家的新能源產業交流合作,助推灣區新能源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高質量發展。

論壇期間舉行了“論壇理事會單位成員授牌儀式”,理事會首批成員單位20個,當中包括澳門光伏產業協會、2澳門萬曜能源有限公司。理事會的成立,旨在通過充分發揮各方資源優勢,凝聚新能源產業鏈上下游力量,形成創新聯動效應,打造具有國際視野和連接合作的新能源合作生態平臺。並攜手一起推動新能源產業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助力國家早日實現碳中和目標。

論壇該舉行了黃埔區綠色能源產業主題推介、主題分享環節、新能源項目發佈等環節。

出席活動的重要嘉賓澳門方面有:澳門貿促局主席余雨生、門環保局境污染防治處長進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光伏產業協會會長何敬麟,長三角太陽能光伏技術創新中心主任、澳門光伏產業協會理事長沈輝。



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新能源產業國際論壇今舉辦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