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虛擬圖書館辦“濠藝大觀──澳門藝術家叢書暨澳門青年藝術家叢書” 網上書展

2024年3月29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澳門虛擬圖書館(www.macaudata.mo )即日起推出“濠藝大觀──‘澳門藝術家叢書’暨‘澳門青年藝術家叢書’”網上書展,本次展覽收錄了參與“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的一百位本地藝術家以及參與“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的二十位本地青年藝術家的作品集,展現了當代澳門藝術的發展脈絡和澳門文藝的新面貌。

“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是澳門基金會於2011年推出的文化藝術推廣項目,旨在建立一個文化平台,凝聚和團結本地文藝界。通過為本地藝術家舉辦個人作品展和出版“澳門藝術家叢書”系列作品集,鼓勵其持續創作、交流、觀摩和創新。“藝推計劃”歷時超過十年,得到眾多澳門藝術家的積極響應,出版共一百冊“澳門藝術家叢書”及三部專輯,內容涵蓋繪畫、書法、雕塑、攝影等各種不同的藝術門類。

而在“藝推計劃”的基礎上,澳門基金會於2019年再推出“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以公開報名和專業評審的方式,選拔出二十位視覺藝術範疇的優秀澳門青年藝術家,為其舉行個人展覽並出版“澳門青年藝術家叢書”系列作品集,內容涉及繪畫、版畫、書法、雕塑、裝置和動畫等多個藝術門類,充分展現澳門年輕一代藝術家的專業化和多元化的發展趨勢。

此次網上書展收錄了全套“澳門藝術家叢書”及“澳門青年藝術家叢書”,完整地記錄了當代澳門藝術的發展脈絡,展示澳門本地藝術家精彩紛呈的作品,給讀者帶來一場視覺盛宴。這些作品既流露着藝術家們對澳門的深情厚意以及對文化的追求和堅守,也豐富着澳門本土的藝術資產,歡迎市民前往澳門虛擬圖書館閱覽。

澳門虛擬圖書館是澳門基金會建立的本澳首個網上閱讀平台,於1999年創立至今,一直為各地讀者提供免費、便捷的澳門圖書網上閱覽服務。新版網站開站至今已累積瀏覽數已超過92萬次,可瀏覽書刊超過2,200種,內容涵蓋中、葡、英文書籍和期刊。而為了更好地整合本澳的出版成果,豐富澳門虛擬圖書館的館藏,鼓勵讀者深入閱讀澳門出版物,早前已推出“澳門虛擬圖書館澳門出版物徵集計劃”和“品讀視角”評論文章公開徵集活動,創設作者和讀者間的信息交流平台,詳情可瀏覽澳門虛擬圖書館網站進一步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