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2024環保展繼續獲授碳中和證書

環保得分前25展台各獲承建贈10噸碳資產

2024年3月29日    即時資訊


獲授《碳中和會展及活動標籤》和《碳中和證書》
 

【本報訊】由澳門展貿協會及澳門低碳發展協會合辦的“碳普惠 - 城市雙碳發展與實踐研討會”暨“環保展台嘉許獎及綠色電力回贈”活動於今(29)日下午在2024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舉行,活動中還進行了《粵港澳大灣區會展碳中和標準聯合倡議》簽署儀式、2024MIECF碳中和證書及標籤頒發儀式。 



林中賢致辭
 

澳門展貿協會、澳門低碳發展協會會長林中賢在會上致辭時表示,環保展是綠色會展和低碳發展的交流與展示成果的舞台,是行業共同努力、孕育創新的沃土。今年“環保展台嘉許獎”在評選要求標準整體提升之下,本屆環保展台的水準喜見同步提升。大會總承建為答謝參展商的努力,特別購買250噸碳資產贈予本次“環保展台嘉許獎”中分數排名前25名的獲獎展台。得獎的每個展台可獲贈10噸的“VCS內蒙古孫家營 -風電項目”碳資產。

他續稱,《粵港澳大灣區會展碳中和標準聯合倡議》在當日活動中簽署後,簽約的各方將共同建立粵港澳大灣區會展碳中和標準合作框架,制定涵蓋會展碳排放核算方法、碳中和指南等的粵澳大灣區會展碳中和及綠色標準。並期待在各方的努力合作下,能成為國內以至國際舞台上,綠色會展發展的先鋒與典範。

頒發碳中和證書及標籤和環保展台獎狀

今年澳門環保展繼續成為碳中和專業展會,更透過澳門展貿協會及澳門低碳發展協會成功申請《碳中和會展及活動標籤》,在研討會頒授儀式上林中賢和廣州碳排所權交易中心副總經理何煒向展覽承辦方代表澳門貿促局執行委員黃伊琳和澳門環保局副局長葉擴林授予《碳中和會展及活動標籤》和《碳中和證書》。 



第26屆環保展台嘉許獎及綠色電力回贈頒獎禮合影
 

此外,美高梅、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分別獲得“第二十六屆環保展台嘉許獎”的冠、亞、季軍。會上還為其他參展商,設計及搭建服務供應商頒發了環保展台嘉許獎。

簽署灣區會展碳中和標準倡議

研討會上,在政府及一眾嘉賓見證下,由廣東省低碳發展促進會秘書長成貝貝、何煒、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梁國熙、澳門展貿協會理事長陳思雅、澳門低碳發展協會理事長梁嘉豪共同簽署《粵港澳大灣區會展碳中和標準聯合倡議》,共同開展粵港澳三地綠色會展標準制定工作。 



《粵港澳大灣區會展碳中和標準聯合倡議》簽署儀式
 

國內與本地專家共同探討澳門碳普惠發展方向

活動中,林中賢提出了以低碳行動普惠大眾的概念,對於城市未來可持續發展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並邀請中華環保聯合會副主席杜少中、北京節能環保中心能源評估部部長柳曉雷、中華環合聯合會碳普惠專業委員會執行主任陶嵐、何煒、廣東省清潔生產協會常務副會長黃妍及梁嘉豪等國內與本地雙碳專家代表,分享北京、廣東等碳普惠試點城市的經驗與成效,期望透過國內碳普惠的實踐經驗,共同探討澳門碳普惠的發展方向。 



碳普惠-城市雙碳發展與實踐研討會
 

此外,“綠色會展推廣官認證課程”將於明(30)日下午在環保展A館綠色展區舉行,以“60分鐘搞懂會展碳中和,開展你的綠色事業,成為綠色會展推廣官,善用時間發展有意義的斜槓工作。”為課題,向業內、外人士招生。

出席主禮是次研討會的嘉賓還有:澳門環境保護產業協會會長麥瑞權、澳門節能協會會長李約翰、澳門國際綠色環保產業聯盟會長蕭晉邦、澳門酒店業協會會長王淑欣、澳門廣告商會主席黃義滿、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副會長黃天德、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理事長汪爾達、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副理事長陳海濱等。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