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商戶提質建立信心】“誠信店”營造優質消費環境

2024年4月10日    即時資訊


消委會鼓勵商號加入“計劃”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多舉措鼓勵各行各業加入“誠信店認可計劃”,助力構建澳門“誠信”與“優質”的消費環境,目前已有1,600多間零售及服務業商號加入“誠信店”行列,為消費者提供信心與優質的服務。

“誠信店”增至逾1,600

誠信與良好的營商之道是構建“信心”與“優質”消費環境的支撐,消委會的“誠信店認可計劃”(下稱“計劃”)透過資格審批與嚴格監督,確保“誠信店”遵守“計劃”規定,協力打造誠信優質的澳門品牌。

2023年本澳經濟活動逐步復常,消委會加強推廣工作,包括在本地及境外廣泛宣傳,提高“誠信店”的曝光率及知名度,通過送服務上門、部門協作,以及與商會合作舉行說明會,推動各行各業商號加入“計劃”成為“誠信店”,同時舉辦宣傳活動,並推出“誠信店”專頁及“澳門誠信店”微信小程序,助居民及旅客加深認識“誠信店”,以及隨時隨地找到相關資訊,吸引消費者到“誠信店”消費體驗。

一籃子工作提升商號加入“計劃”的意向,申請參加“計劃”的商號持續上升,至今(2024)年4月初,“誠信店”商號已增至1,600多間,涵蓋衣食住行,其中以餐飲服務業商號的申請較多。

加強培訓提質發展

為保證“誠信店”品牌,提升其服務水平,消委會為“誠信店”提供培訓及講座,提升其守法意識與專業水平,以及舉辦“最佳誠信店”活動,鼓勵商號自我提升,均有效協助“誠信店”提質發展。

商戶認同“計劃”成效

參與“計劃”多年的“誠信店”認同消委會的推廣、培訓及指導服務,能夠提升“誠信店”的競爭力,新參加“計劃”的商戶表示,“誠信店”優質標誌是消委會認可發出,貼上該標誌增加消費者對商號信心,同時,消委會對商戶提供的指導及改善建議,亦可提升商號的營運及服務水平,對促進商號的業績及發展具推動力。

消委會表示,今(2024)年的培訓工作已陸續展開,期望通過部門協作,合辦專業培訓及講座,協助整體提升“誠信店”水平,打造澳門“誠信"與“宜遊”的城市形象。

有意申請加入“計劃”的商戶可致電:8988 7333查詢。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