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青商澳門總會赴滬交流收穫豐

2024年4月10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祖國事務上海訪問團以“青商滬澳通”為主題,於三月二十九至四月一日舉行。由總會會長王鎮擔任團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處長、一級調研員高川擔任顧問,聯同屬下分會-汎澳青年商會,濠江青年商會及澳門資深青商協會一行二十五人出發,拜訪了上海六個政府部門及團體,與當地政府和企業進行了密切的交流,藉此增進雙方的友誼及聯繫。團員均表示此行獲益良多。

該會會長王鎮表示,自2019年起,上海與澳門特區正式建立滬澳合作會議機制,近年來兩地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在金融、會展、文化、旅遊等領域的合作已經取得了豐碩成果。因此,舉辦“青商滬澳通”交流團的目的是帶領會員到上海拜訪當地政府機關,進行一系列的國情教育;同時參訪著名的商界企業,進行交流。希望通過這次交流團,讓青年朋友們學習當地的發展經驗,了解最新的產業趨勢。這與澳門特區推行的“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相配合,提升個人的發展機遇,增加競爭力並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訪問團在上海期間分別獲得上海市委統戰部港澳台處處長蔣立、二級調研員朱衛權的接待。浦東新區政協副主席王小君親切接見了團員並進行了交流座談。訪問團參觀了中國商用飛機公司、上海新松機器人公司、Bili Bili ( B ) 公司、喜馬拉雅科技等企業,了解現時上海作為國家四大經濟樞紐城市之一的最新發展。這些公司代表了中國當代創新精神的最佳範例。這些參觀活動為團員們提供了了解中國當代科技與文化發展的寶貴機會,團員們對中國的規劃和發展技術深感讚嘆。

此次交流團的其他成員還包括:汎澳青年商會會長朱學霖、濠江青年商會會長黃雅穎、澳門資深青商協會代理事長丁樂倫、總會培訓學會主席羅家浩、2020濠江青年商會會長董志偉、2023汎澳青年商會會長江珮芝、總會財務長劉其歡、總會社會發展事務及祖國事務副會長陳嘉俊、總會活動及培訓副會長陳文東,以及“青商滬澳通”籌委會主席黃鐫琂等人。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