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聖若瑟大學辦“揭開愛德華多·奈里在澳門機場的藝術之旅”展覽

2024年4月13日    即時資訊



揭幕儀式

【本報訊】聖若瑟大學藝術與人文學院與葡萄牙建築遺產資訊系統 (SIPA – Sistema deInformação para oPatrimónio Arquitétónico) 和位於里斯本的澳門科學文化中心 (CCCM, I.P.) 榮幸地舉辦“揭開愛德華多·奈里在澳門機場的藝術之旅”展覽。

這次展覽是為了紀念葡萄牙著名藝術家愛德華多·內裡為澳門國際機場創作的標誌性瓷磚壁畫三十周年。 1994年,愛德華多·奈里受澳門政府邀請,設計了一件大型藝術品,以改善機場的公共空間,最終完成長210米、高2.10米的瓷磚面板,於199512月在機場正式啟用時揭幕。

展覽探討了奈里的創作過程,向參觀者對這幅已成為澳門機場標誌的壁畫的構思和實現提供一個獨特的見解。藝術作品描繪的主題包括葡萄牙和中國的宗教和神話、海洋對連接葡萄牙和澳門的歷史意義、航海科學、澳門的航空以及1617世紀葡萄牙文化的各個方面。透過各種材料,包括原始草圖、研究報告和照片,本次展覽展示了藝術家在簡化和重新詮釋歷史圖像以創作出令人驚嘆的壁畫時的細緻工作的幕後花絮。

藝術與人文學院院長兼展覽策展人Carlos Sena Caires教授表示:“[我們]不僅尋求在澳門機場展示愛德華多·奈里的最後傑作,還希望深入研究其創作的複雜過程”。 “欣賞愛德華多·奈里藝術和創作方法的多樣化來源和靈感是令人著迷的,從古代繪畫到中國繪畫參考,再到建築照片,所有這些都匯聚成連貫而多樣的藝術表達。”

展覽於2024411日下午正式開幕,出席嘉賓包括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陳穎雄先生、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澳門文化局代表澳門博物館館長盧可茵女士、 Albergue da SCM主席馬若龍建築師、東方基金會中國澳門代表團團長CatarinaCotinelli女士、東方葡萄牙學會葡萄牙語中心主任Paula Costa女士;澳門葡文學校Acácio Azevedo de Brito校長、以及來自聖若瑟大學的三位副校長祈務晨教授、巴波沙教授和農韻淇博士、總務長蘇輝道博士、聖若瑟大學駐葡萄牙代表團團長Francisco Peixoto先生、藝術及人文學院院長Carlos SenaCaires教授、建築與設計系主任蘇偉圖建築師、設計課程督導Filipa Simões教授。

“揭開愛德華多·奈里在澳門機場的藝術之旅”展覽即日起至426日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區黃景展覽館免費對外開放。有關詳細信息,請點擊這裡。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