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習近平: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統一大業

2023年 3月16日 第774期     第二版

【本報訊】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3月13日早上9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要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統一大業。

習近平表示,我們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安全是發展的基礎,穩定是強盛的前提。要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健全國家安全體系,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會治理體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要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鋼鐵長城。

習近平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習近平指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民族復興的題中之義。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積極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他續說,要努力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的發展惠及世界,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要紮實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既用好全球市場和資源發展自己,又推動世界共同發展。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始終站在歷史正確一邊,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踐行全人類共同價值,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為世界和平發展增加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為我國發展營造良好國際環境。

習近平表示,治國必先治黨,黨興才能國強。推進強國建設,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切實加強黨的建設。要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勇於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反對腐敗,始終保持黨的團結統一,確保黨永遠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提供堅強保證。

他又指,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令人鼓舞,催人奮進。“我們要只爭朝夕,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堅持守正創新,保持戰略定力,發揚鬥爭精神,勇於攻堅克難,不斷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二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2023年 3月16日 第774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