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輔具、護老資訊、治未病讓長者擁有更多健康常識

2023年 3月16日 第774期     第三版


【本報訊】一連三日2023年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於3月12日落幕,該展覽保健及食物區、資訊及長者服務區、生活用品區、輔具區、綜合區,以及治未病區六大展區,每天迎來眾多長者,這些展區的展品均與長者生活及健康息息相關,深受他們歡迎。

然而輔助區、護老資訊及長者服務區,及新增設的治未病區可謂最受關注,在輔助區,各種輔具琳瑯滿目,不少長者自行、或在家人的陪同下,前來咨詢或購買,而參展商亦都耐心給予講解,或幫助他們使用。

在社工局的展位擺滿了各類針對長者的小冊子,包括社區服務、長者長期照顧服務、支援服務等等政府對長者關懷服務工作。該展位工作人員表示,特區政府很重視長者服務及權益保護工作,於2018年11月生效的《長者權益保障法律制度》生效後,長者的權益有法可依,得到進一步的維護。

該展工作人員還表示,社工局很重視該展覽,每一屆都積極參與,希望更多的長者可以通過宣傳更多獲得政府在長者範疇的工作與長者應有的福利與權益。

澳門聾人協會一直以來都是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擁躉,每屆必來參展,而每屆均有很多長者到該展位測試聽力。而會除了以印製了《預聽力由無做起》小冊子派發給長者外,還熱心為長者測試聽力,為長者講解助聽器使用方法,以及提醒長者出現聽力問題,要及早進行聽力篩查。

來自佛山市的順達醫療科技有限公司8種輔具,其中電動移位機首次在該展覽亮相,該設備作為行動不方便人士設計,具有多用途,易操作性能等特點,引起很多長者關注。該公司工作人員耐心向他們講解用於、性能及操作。

順達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到澳門參展,該公司生產的電動移位機目前已經出口到歐美國家,及香港。希望能通過參展打入澳門市場,為澳門長者提供更先進的科技護具產品。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三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第二版
2023年 3月16日 第774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