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一連三天在漁人碼頭舉辦

2023年 3月16日 第774期     第三版


【本報訊】由澳門護老者協會主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協辦之“樂活∙同行”2023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於3月10日至12日一連三天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次展覽會以“樂活∙同行”為題,除了推動市民及社會各界關心護老者的需要,加強市民對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的認識,減輕護老者的壓力,提升社食對護老者的支援,從而推動家庭與長者的和諧關係;更希望透過展會,推廣長者健康樂活的理念。

是次展覽會有近80個展位,設保健及食品區、護老資訊及長者服務區、生活用品區、輔具區·綜合區,以及本屆新設的治未病區六大展區,73展商,近80個展位。大會期望籍由是次平台讓大眾認識及選購合適的長者輔具,推動大眾廣泛應用科技以增強長者自主能力。

“與你同行∙護老焦點”論壇推廣“護老文化”

場內設有“與你同行∙護老焦點”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就護老議題進行分享,分別有教青局老柏生分享如何培養青少年傅承敬老愛老的精神、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失智症珍療中心盧康莉技術員,講述醫社合作構建澳門失智症服務綱絡,街坊總會對外事務辨公室兼廣東辦事處福紹生副主任,講述大灣區長者家居照顧服務經驗分享,澳門音樂治療師協會鄭曦蕾音樂治療師講解音樂治療在長者服務中的跨專業合作,街坊總會許天益藝術(表速藝術)治療師淺談表達藝術治療在長者身心健康的應用。

現場設多項活動及體驗

為豐富展覽會內容以及讓市民獲得更多有關健康、醫療與養生的資訊,大會特意邀請社會各界舉辦健樂體驗區、保健養生操、專題講座、工作坊及表演節目。由街總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提供的“高齡模擬體驗”,市民透過試穿“長者體驗服”,體驗“老”所帶來的變化,學習對老人的尊重,從而使更多人加入“護老者”行列。另外,現場更為長者設立免費健康檢測,分別有來自澳門職業治療師公會提供的手握力、防跌測試,澳門物理治療師公會提供的肌少症、平衡力檢測等,讓長者更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澳門老者協會會長林燕妮、中聯辦社會工作部社區處四級調研員胡碩、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貿促局執行委員黃偉倫、消委會宣傳教育组社務主管李泳琪、衛生局兼仁伯爵综合醫院代表高景輝、鏡湖醫院院長助理祁維、镜湖護理學院護理及健康進修中心副主任李衛燕及街坊總會理事長.陳家良等嘉賓主禮了開幕禮。

 
<<上一篇     << 返回第三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第二版
2023年 3月16日 第774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