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劉雅煌:秉持“三向”多位合作賦能“世旅中心”

2024年4月10日    即時資訊



劉雅煌致辭

【本報訊】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下稱:12屆旅博會)承辦單位,澳門旅行社協會會長劉雅煌在410日下午舉辦的12屆旅博會新聞發佈會致辭表示,本屆旅博會獲得逾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及內地各省市旅遊產業界的鼎力支持,無論是展位面積、參展商數量、展位數量、國家官方機構數量等多個方面均創歷屆之最。他稱,本屆旅博會將秉持“澳門、國際、內地‘三向’多位合作”賦能“世旅中心”,努力以新的發展成果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75周年華誕、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以及深合區成立3周年三項重要盛事。

劉雅煌表示,旅遊業作為資訊密集型、資源依託型、場景體驗型的產業,在社會文明演進的邏輯中具有促進世界和平、拓展國之交者民心相通、消弭區域文化差異等重要作用。今年聯合國大會強調,可持續和具有復原力的旅遊業是經濟、外匯、稅收和就業的主要來源。2023年對全球經濟貢獻約為3.3萬億美元。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接待遊客總量接近4億人次,港澳旅遊收入超過5000億元。可見旅遊業在經濟發展中有著帶動百業繁榮的地位。

他表示,在全球“兩場熱戰”、多重衝突等疊加因素影響造成了傳統旅遊業普遍焦慮的大背景下,今屆旅博會獲得逾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及內地各省市旅遊產業界的鼎力支持,無論是展位面積、參展商數量、展位數量、國家官方機構數量、“一帶一路”國家數量、特邀買家數量,以及展商參與新媒體帶貨宣傳數量等,均創歷屆之最,成績可謂來之不易,既與國家及港澳安全和諧環境是密不可分的,也有賴於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

他指出,在今年兩會上,中央政府明確提出“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新要求。旅博會將積極配合國家的各項惠澳旅遊政策,統籌協調體驗沉浸化、消費便利化、經營科學化、管理精細化,向“新”前行。旅博會的舉辦契合了中央賦予澳門“世旅中心”的定位,榮獲國家發佈《十四五旅遊業發展規劃》唯一展覽品牌的支持肯定,同年獲UFI國際認證,現已成為“政府、社團、企業+市民+遊客”五位一體合作模式成功實踐的一張澳門旅遊城市金色名片,對於促進區域文旅產業“雙迴圈”發展起著不可或缺的平臺作用。

他表示,本屆旅博會將秉持“澳門、國際、內地‘三向’多位合作”賦能“世旅中心”,努力以新的發展成果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75周年華誕、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以及深合區成立3周年三項重要盛事。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