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文綺華:與世界各地業者及買家攜手共促旅遊業可持續發展

2024年4月10日    即時資訊



文綺華致辭

【本報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410日下午在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下稱:12屆旅博會)新聞發佈會致辭時表示,旅遊及會展產業在推動旅遊經濟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並隨著時代的步伐發展。並表示“相匯旅博相聚商機”,旅博會團隊已積極準備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業者及買家,與他們攜手踏上互利共贏的新台階,共同促進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文綺華表示,旅遊及會展產業在推動旅遊經濟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並隨著時代的步伐發展。舉辦旅博會多年,我們持續把握國家發展機遇,致力發揮澳門的獨特優勢,不斷求進、推陳出新,竭力打造一個集多元“旅遊+”跨界融合元素的強大載體,做優做精這項澳門品牌展會盛事,豐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內涵。

她介紹本屆旅博會基本情況。指出本屆旅博會“美食薈”及“美酒薈”的“一館兩薈”的展館以VRAI等技術展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旅遊業發展歷程和未來願景;面積比上屆擴大逾1倍的“1+4展區”持續推動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四大重點產業發展;首設“一帶一路”商品館,展示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特色商品;文博研學主題展區,並推出“知寓於行”行程徵集比賽,鼓勵參加者為澳門設計獨特和創新的研學行程,推動澳門研學產業的發展。此外,將有多項減碳舉措,助力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綠色低碳旅博會”。

她特別提到,本屆旅博會將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共同以“一會展兩地”的形式,在澳門展場設置戶外露營展區之同時,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舉行“2024澳琴露營節”及“澳琴戶外露營產業沙龍”,促進澳琴旅遊產業聯動發展。

她還特別提到,考慮到6月至8月是旅遊旺季,為參展商能夠在暑假前抓緊機遇,自本屆開始旅博會將安排在每年的四月舉行。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