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拜訪商務部及中國貿促會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第二版

【本報訊】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分別於2月20日及21日拜訪中國商務部台港澳司及中國貿促會任鴻斌會長。在拜訪中國商務部台港澳司時就就秘書處2022年工作總結、2023年工作計劃和籌備中葡論壇成立2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等交換意見;拜訪中國貿促會任鴻斌時就就加強機構間合作、共同舉辦中葡經貿促進活動深入交流。

在拜訪中國商務部台港澳司時,季先峥感謝中國商務部長期以來對秘書處工作的支持,介紹了秘書處過去一年開展的主要工作和2023年工作計劃。季秘書長表示,2023年,秘書處將圍繞落實論壇部長級特別會議成果、探討籌備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紀念論壇成立20周年、中國—葡語國家文化週15周年及助力澳門中葡平台建設等重點內容,通過辦會、辦展、出訪、研修、宣傳、與多邊組織協作等形式,進一步提升中國與葡語國家投資貿易合作質量和水平。

中國商務部台港澳司宗長青司長首先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主要情況和2023年中國商務工作要點。他表示,中國商務部高度重視中葡論壇有關工作,2023年,台港澳司將與各有關單位密切配合,辦好中葡論壇成立2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積極支持秘書處“走出去”,開展更為廣泛的國際交流合作;支持論壇各方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內地,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經貿交流合作。同時,進一步加強中葡論壇合作機制建設,共同抓好部長級特別會議的各項後續落實工作,推動論壇向更高層次發展。

中國貿促會任鴻斌會長時季先峥介紹了秘書處過去一年開展的主要工作和今年的工作設想,並表示2023年秘書處將盡力恢復正常活動抓緊推進貿易投資促進、文化交流、澳門平台建設等工作。秘書處珍視與中國貿促會的長期合作機制,希貿促會繼續支持落實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共識、舉辦論壇成立20周年活動、赴葡語國家推動經貿洽談等方面工作。

任鴻斌會長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上發表了視頻致辭李克強總理出席了建會70周年座談會中國貿促會站在七十周年後的新起點奮力開啓新征程。中國貿促會國內外機構分佈廣泛,每年舉辦活動衆多,將繼續通過中葡企業家聯合會、中葡經貿洽談會等平台推進務實合作。中國貿促會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各項舉措,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今年將在澳門舉辦首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工商大會,助力大灣區建設,不斷發揮澳門中葡平台優勢,推動中國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各領域合作邁上新台階。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二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