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將於下週五舉辦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第二版


【本報訊】“2023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 為期三日將於3月10日至12日(星期五至日) 早上10時至晚上8時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該展覽依據隨著人口高齡化,退休準備及照顧等議題逐漸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而輔具更是行動不便的長者與護老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幫手。大會期望藉著是次展覽會,能加深社會各界對護老者的關注及認識更多長者輔具;隨著近年科技發展,亦引入了不少科技型的輔具,這些亦有助減輕護老者的照顧壓力及給予全面服務支援護老者。

展覽會以“樂活同行•護老焦點”為主題

由澳門護老者協會主辦,街坊會聯合總會協辦,展位接近80個,包括護老資訊及長者服務區、保健及食品區、輔具區、生活用品區、治未病區、綜合區。大會希望透過本次活動及展位,讓長者及護老者瞭解更多有關老年人的健康資訊,包括:養生防病、健康食療、運動保健等資訊,讓大眾知道如何預防疾病與延緩衰老的發生,進而協助長者安享健康的老年生活,同時推動社會各界、青年朋友關注護老者及長者健康生活,共建和諧家庭及關懷的社會。

現場節目豐富 設講座及模擬體驗切身關懷長者

為了讓市民瞭解輔具對長者及照顧長者的重要性,屆時會有多場講座及體驗,豐富整個展覽會;活動第二天設有“與你同行‧護老焦點”論壇,當中邀請社會各界專家到場分享護老資訊,分別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老柏生先生分享如何培養青少年傳承敬老愛老的精神、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失智症診療中心盧康莉技術員講述醫社合作 - 構建澳門失智症服務網絡,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對外事務辦公室兼廣東辦事處禤紹生副主任講述大灣區長者家居照顧服務經驗分享,澳門音樂治療師協會鄭曦蕾音樂治療師講解音樂治療在長者服務中的跨專業合作,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許天益藝術(表達藝術)治療師淺談表達藝術治療在長者身心健康的應用。另外亦有邀請來自澳門營養學會尤淑瑞理事長分享陽康後如何飲食保健康,以及職業治療師公會陳翠碧一級職業治療師分享職業治療針對失智症的介入策略—認知刺激治療,澳門復康會招漫玲心臟專科醫生講述關注房顫預防中風,澳門樂齡服務管理專業協會分別由黎智豪物理治療師及陳蓉護士分享退化性關節炎之護理及物理治療介入。

續辦耆青接力賽 促進誇代共融

為推動誇代共融社會,今年將繼續舉辦“第三屆腦友記耆青接力賽”,從互動遊戲中的合作,促進長者及青年間的溝通,能使年輕一輩更關注到長者的需求,也能讓長者在活動中靈活身心。獎品亦非常豐富。冠軍組別成員更可獲得小米一MINI頭部按摩器及MI小米手環7、亞軍組別成員則可獲得成年記憶枕、而季軍組別成員可獲乾貨禮包。

另外,澳門園藝治療協會於現場開設香草包工作坊,為長者帶來身心靈效益及治療效益,街坊總會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教授長者制作小夜燈以及澳門護老者協會開辦“扭扭新意思”氣球工作坊。同時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提供“高齡模擬體驗”,屆時年青人可以透過試穿“長者體驗服”,從而在生理上體驗“老”所帶來的變化,學習對老人的尊重,從而使更多人加入“護老者”行列。本次活動更增添耆康保健養生操,藉由休閒運動可延緩機能衰老,有助降低焦慮及負面情緒。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二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