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將於四月底至五月底盛大登場

廿套精選節目同遊藝術風景節目昨巡禮

2023年 3月16日 第774期     第一版

【本報訊】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將於4月28日起至5月28日盛大登場,本屆藝術節以“藝行致遠”為主題,呈獻20套精選節目,涵蓋戲劇、戲曲、舞蹈、音樂及視覺藝術等,廣邀觀眾與藝術同行,鑒美致美、聚焦在地、放眼世界、展望未來,看遍最美風景。當今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其著名作品《春之祭》,將為本屆澳門藝術節打開華麗帷幕。

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共將呈獻20套精選節目,涵蓋戲劇、戲曲、舞蹈、音樂及視覺藝術等;連同22項共46場次的延伸活動,内容包括藝人談、後台探索、演前導賞、講座、工作坊、展覽及國際舞台映像等,多元節目精彩紛呈,力求在滿足澳門觀眾日益提升的藝術品味之上,讓觀眾增強對藝術趨勢的洞察,開拓藝術鑒賞的視野。




文化局局長梁慧敏介紹,在節目類型方面,從舞蹈大師以東方視角演繹西方經典,到折射中國舞蹈歷史演變的一人舞蹈:從盪氣迴腸的古典悲劇,到散文詩般的都市戲劇小品:還有展現傳承與創新的京劇舞台、粤劇小劇場等,皆是創意十足、製作精良,而且充滿實驗性和先鋒性的作品,足令觀眾一開眼界,當中亦有多個在過去精心引進卻因疫情擦肩而過的重量級演藝節目,再次載譽登台。

她又稱,澳門藝術節致力搭建國際藝術交流及展示本地藝術力量的平台,今年既有靈氣爆棚的舞蹈大師楊麗萍、京劇全才史依弘、新銳舞台劇導演劉方祺等著名藝術家,為我們展現中國風格、發放中華魅力,也有葡萄牙當代舞團以舞蹈演繹詩歌,都將觸發觀眾對生命的思考。與此同時,佔比五成的本地創作,集創意、科技、思辨與人文關懷於一身,不單見證本地藝團邁向專業化,更為觀眾開啓一段又一段溫馨感性的藝術之旅

楊麗萍是當今中國著名舞蹈藝術家其作品《春之祭》,為本屆澳門藝術節打開華麗帷幕。而斯特拉文斯基原著芭蕾舞劇《春之祭》百年前於巴黎首演,當下且看楊麗萍如何與眾多國際級藝術家攜手演繹,以融匯東西之靈感創新及引領審美。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適逢成立三十周年紀念,將為藝術節壓軸呈獻土生土語話劇《砂煲罌罉嘉年華》,同場特設“土生土語話劇團圖片展:三十年舞台上的多元文化”,邀請觀眾多角度細味這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時代生命力。

梁慧敏表示,澳鬥藝術節是非物質文化遺產一個重要展示平台,也是多彩繽粉的沉浸式親子藝術遊樂園,今年兩者都會有十分豐富的呈现,值得各位期待。

本屆藝術節預算約2200萬澳門元。3月26日(星期日)上午10時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門市、電話及網上訂票服務同步開通。首日售票每人每次每場最多限購10張,部分節目門票設額外首日限購及特別門票安排。

本屆藝術節支持機構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航空及美高梅。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節目巡禮於3月15日中午12時在美獅美高梅維天閣舉行,多間來自大灣區的媒體及多位藝團代表在線參與觀看直播。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暨執行委員會委員羅翔天,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美高梅總裁、首席戰略及財務官馮小峰,文化局副局長張麗珊、代副局長鄭繼明,以及一眾參與演出的藝團代表等出席。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一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3年 3月16日 第774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