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藝術節延伸活動連繫生活展示藝術多面向

2023年 3月16日 第774期     第一版

【本報訊】第三十三屈澳門藝術節除一系列表演節目及展覽之外,亦將舉行22項共46場次延伸活動,内容涵蓋藝人談、後台探索、演前導赏、講座、工作、·展覽及國際舞台映像放映等,率先由四月中旬起搭建交流平台,與觀眾共同探索藝術的無限可能。

今屆藝術節帶來著名舞蹈家及京制名家主講兩場“藝人談”專題講座:國際知名的编舞大師楊麗萍分享其將東方文化融入現代舞的體會及分享其世界巡演的歷程:國家一級演員、上海京劇院梅派青衣史依弘,透過京劇版《新龍門客棧》解說京劇的傅統與創新。

“國際舞台映像精選”带來歐美頂尖藝團的上乘之作,四部作品包括英國國家制院《王子復仇記》、美國大都會歌劇院《時時刻刻)、雲溫達斯《PNA》及新感線劇團《日本龐克五右衛衛門搖滾3》,以預錄放映的形式讓觀眾欣賞國際頂尖製作。

“《解憂雜货店》後台探索”將引領觀眾遊走劇中多變的旋轉舞台,配合原創音樂及展示各種道具及機關,一窥感動人心故事背後的心血結晶:“多煤體粤制長制《天鴿情》演前導赏”由澳門越劇粵劇名家朱振華與觀眾分享《天鴿·情》的创作歷程,以及為這齣時装粤劇賞析重點:藝術與科技的融合已是大勢所趨,虚凝實境(VR)影像體驗展及相關專題講座將引領觀眾發揮想像。

藝術節持續拓展多元的藝術嘗試,探索身體與藝術的對話。“孔雀當代舞團舞蹈工作坊”由舞團首席舞者引領學員認識舞蹈身醴語言的本初,重横身體與自然的聯繫;“呼吸帶動身體運動”(BBM)入門及進階工作坊將引導参與者尋求新的身體感覺,藉此尋找神經、呼吸和心靈三者之間的聯繫,開發身體與思维的新路徑:“如何當武生:(霸王别姬》(新編)粵劇身段工作坊”由劇中人員講解粤劇中生角的武打身段和道具運用,透過虚凝動作的呈現,向觀眾演活故事人物和情節。上迹工作坊需付費用参與,此外,亦設多場工作坊及講座等供市民免費參與,部分箭目設有通達服務,巖視聽障人士亦可享受無障礙藝術體驗。

 
<<上一篇     << 返回第一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3年 3月16日 第774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