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美高梅與澳科大第五度合辦廚藝示範工作坊

資深葡菜總廚分享廚藝技巧及行業經驗

2023年3月20日    即時資訊


來自葡萄牙、擁有
28年廚藝經驗的Ricardo De Oliveira向近50名學生展示葡菜製作



【本報訊】適逢澳門科技大學(澳科大)23周年校慶,美高梅與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再次合辦“廚藝示範工作坊”,由澳門美高梅盛事餐廳總廚Ricardo De Oliveira為該院之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學生示範廚藝技巧,為其“名廚薈萃科大系列活動”打響頭炮。是次工作坊為美高梅與澳科大第五度合辦同類活動,透過邀請星級名廚和資深廚師走進校園,讓相關科系的學生更好地掌握廚藝技巧,率先瞭解餐飲業最新趨勢,有利於與未來職場接軌。

本年的工作坊由來自葡萄牙、擁有28年廚藝經驗的Ricardo De Oliveira擔任主講嘉賓,向近50名學生展示葡菜製作,示範他於中國中央電視台美食文旅節目《澳門雙行綫》中所烹調的經典葡菜菜式“忌廉焗鱈魚”,同時分享其於倫敦、巴黎、葡萄牙和澳門等地工作的經驗和心得。活動當日,美高梅廚務總監馬蒂斯及其團隊亦到場支持,獲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吳國民、課程主任張楊及楊潔雲,以及訪問教授趙金林的熱情接待。

吳國民院長在致辭時充分肯定了美高梅對澳門高等教育事業與人才培養的貢獻,並代表大學對其一如既往的支持致以感謝。他表示:“在過去的23年裡,澳科大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和進步,我們積極推動澳門旅遊及酒店業的發展,並與業界合作,共同培養及發展酒店業人才,為澳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酒旅學院一直致力通過各種專業課程、大師講座及廚藝工作坊等豐富學生的專業知識與行業經驗,以及提高專業技能,與美高梅的長期合作便是最佳例子之一。”

Ricardo De Oliveira來自葡萄牙,於法國長大,從小受歷史悠久的法國飲食文化薰陶,14歲時已立志成為專業廚師並於法國廚藝學校修讀正規廚藝職業資格證書課程。在完成廚房管理學士學位後曾到倫敦、巴黎及葡萄牙磨練廚藝,對西方多地的飲食文化有深厚認識,成就淬練的個人烹飪特色,在領導廚房營運方面亦具備豐富經驗。早前他登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美食文旅節目《澳門雙行綫》,以傳統與創新兼備的葡萄牙和澳葡菜式細說澳門獨有的美食故事。

為進一步推動本地廚藝人才發展,為業界注入新血,自2018年起,美高梅持續與澳科大合作,為其學士及碩士學生舉辦廚藝工作坊、參觀和考察等活動,讓他們實地認識本地綜合旅遊休閒企業的餐廳及廚房的運作,更好地將所學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同時亦邀請國際星級名廚和資深廚師與學生進行交流互動,提供課堂以外的行業知識,讓學生們更好的籌劃未來職業發展。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3月28日 第828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