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滙業銀行辦經濟展望高峰會

助中小企掌握情勢及部署投資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第三版


【本報訊】滙業銀行與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2月25日於滙業銀行中心一樓滙賢堂聯合舉辦“國際地緣局勢焦點及經濟展望高峰會”。滙業財經集團主席區宗傑邀請了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名譽教授陳坤耀;香港環聯獨立非執行董事、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獎首席評委湛家揚;ibex International Associates執行董事、香港大學人文社會研究所客席副教授崔勁中等,就國際地緣局勢的焦點及2023年全球經濟展望進行深人剖析及討論,讓各界更好掌握情勢及部署投資機會。

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副理事長司徒璧光致歡迎辭時表示,疫情之下,該會不斷為會員提供新的持續進修方法,例如和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舉辦嘅一系列網上課程,涵蓋國家大方向,綠色生態發展及數碼轉型等等題目。2023年1月,澳門的開局是令人充滿希望及期望,很多中小企都磨拳擦掌,希望可以在最快的時間修復之前幾年的損失,包括金錢上的損失,人才的流失及發展方大計上面的時間的延誤。但面對的國際關係風起雲變,資訊科技人工智能變成每一日的頭條及每一日使用的工具,財經,外匯及資產價格大幅波動。對任何中小企決策者相信都會構成很大的壓力。

滙業銀行將辦更多高峰會及論壇

區宗傑在高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為大家分析地緣政治形勢及中國内地經濟的發展概況,並表示滙業銀行絕對支持背靠祖國,抓緊大灣區契機能有助進一步鞏固港澳兩地的經濟發展。同時,藍天計劃亦是值得大家投入關注的一個嶄新發展領域。

滙業銀行行政總裁楊偉雄,滙業銀行紮根本澳88年,必定全力支持澳門經濟發展,以及配合特區政府倡導及推動財富管理及信託業務,所以將持續舉辦更多經濟高峰會及投資論壇,以至專題活動等。是次高峰會為本年首個活動,標誌滙業銀行的前進步伐。

港澳需招攬人才維持經濟發展

陳坤耀在高峰會上探討疫後的環球經濟展望,分析經濟危機和環球通脹為港澳所帶來的啟示。他尤其指出,香港和澳門的經濟將以相當幅度增長,而香港的金融業仍然是增長的支柱,但兩地則需要繼續招攬相關人才以維持經濟發展。

湛家揚亦於高峰會上講解“數碼轉型為中小企帶來的新方向和新契機”。他認為疫情改變了業務的運作模式,數碼轉型已是市場的大勢所趨。而以客為先、精闢數據和開放創新的思維絕對是企業數碼轉型成功的基本要素。

崔勁中博士以“審時度勢 經營創富”為題,分析成立家族企業的發展和考量。他提及到,家族企業在現今經濟中的地位舉足輕重,家族創辦人的存續與傳承對企業投資具相當的影響力。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三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第二版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