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婦聯冀進一步發揮 “半邊天”作用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第三版


【本報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2月24日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暨“傑出女性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分享會。婦聯會長劉金玲表示今年婦聯將做好5項工作,包括擴大婦女愛國團結,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配合落實各項婦女工作和社會治理事務;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維護好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不斷拓展家庭服務和社會服務,讓廣大婦女分享更多發展成果;積極融入灣區發展,進一步發揮婦女“半邊天”作用。

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外交公署署理特派員孫向陽、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副司令員戴勁松、立法會主席高開賢、保安司司長黃少澤、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婦聯永遠會長賀定一、婦聯會長劉金玲、婦聯理事長袁小菱等主持祝酒儀式。

賀一誠致辭時表示,二十大報告強調要“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體現了國家高度重視婦女發展,為新時代婦女事業指明了方向。他表示,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優化婦女發展環境、保障婦女合法權益、推動婦女事業發展,同時也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配合。澳門婦女聯合總會長期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堅持為澳門婦女服務,團結各階層婦女,致力維護婦女兒童權益,熱心服務社群,積極參政議政。期望婦聯緊密團結澳門各界姊妹,弘揚家國情懷,凝聚巾幗力量,共同推動特區發展建設,攜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婦聯今年5項工作

劉金玲表示,婦聯總會作為婦女的同行者,2022年積極發揮“聯”字優勢和橋樑作用,廣泛團結各界婦女,深入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講活動,增強愛國擁黨情懷;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配合《維護國家安全法》修訂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著力拓展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和家庭服務工作,讓廣大婦女分享更多社會經濟發展成果;不斷推動婦女走出澳門、融入國家、邁向國際,在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國際事務中,共同譜寫婦女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劉金玲指,今年適逢《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促進條例》也將進一步得到實施。這些有利條件,將為澳門婦女事業發展帶來新的機遇。婦聯總會將借力國家和特區發展的東風,認真做好如下工作:一是擴大婦女愛國團結,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二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配合落實各項婦女工作和社會治理事務。三是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維護好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四是不斷拓展家庭服務和社會服務,讓廣大婦女分享更多發展成果。五是積極融入灣區發展,進一步發揮婦女“半邊天”作用。

女性在科研工作上存有優勢

同場舉行“傑出女性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分享會,由澳門核醫及分子影像學會創會理事長莫昇萍教授進行分享。主要介紹在澳門成長的點滴與成為科研人員的經歷,認為女性在科研工作上存在一定優勢,應好好把握機遇,回應社會多元發展的需要、科技興國的訴求,並對醫學影像作簡單的科普介紹。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三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第二版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