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科學館參與《智慧科技館建設導則》團體標準起草工作會議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第三版

【本報訊】隨著現代電子信息技術發展,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的廣泛應用與普及,運用先進智能技術來對科技場館進行建設及營運日益受到重視。

為踐行標準化引領行業高質量發展的理念,提升科技館行業標準化工作的水準,中國國際科技促進會標準化工作委員會《智慧科技館建設導則》起草工作組2月22日上午召開線上工作會議,就推動全國科技館智慧化建設、加強科技館體系的標準化及基礎設施建設進行交流討論,核心議題包括:科技館的智慧服務、管理、傳播及教育五大範疇的建設及應用配置。

作爲《智慧科技館建設導則》團體標準起草及編制的參與單位之一,澳門科學館館長邵漢彬博士代表該館參與是次工作會議並於專家組上發言,就智慧科技館的建設技術及規範提供意見,並分享其對科技館智慧化營運及管理的經驗。

澳門科學館將繼續積極履行作爲全國科普教育基地的責任,為支持國家的科技館智慧化建設及標準化發展建言獻策。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三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第二版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