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青年峰會舉行首次“澳門青年峰會2023之青峰聚匯”活動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第三版

【本報訊】日前,澳門青年峰會以面會談形式於舉辦“澳門青年峰會2023年之青峰聚匯”活動,以討論“多方面注力基礎建設- 推動經濟復甦步伐”為主題,吸引多名來自不同界別的澳門青年參與討論,場面反應熱烈。

本次活動吸引了澳門多間大專院校的學生和在職人士,積極探討發展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與相應城市規劃配置的議題,其中包括對“新馬路任我行”帶來效應及效益的看法,並討論日後倘若恆常性舉辦的優化完善方案,同時亦就旅遊業發展與民生建設之間的關係展開積極探討,為達至兩者取得平衡的目標提出建議。

在活動中,參加者對於文化局舉行的“新馬路任我行”步行區試行計劃分享了不同看法,其中有同學認為,澳門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小城,亦是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任我行”步行區中擺設了多個藝術裝置,一方面展現出澳門中西交融的文化氣息,另一方面亦為本地文創單位帶來了平台商機;有學生亦表示 “任我行”吸引了很多本澳居民和遊客來“打卡”以帶旺周邊商舖,認為活動符合經濟效益並有助振興本澳旅遊業。

就相同議題,有參加者則持不同意見,如表示擠擁的“打卡”人潮影響了附近居民的原有生活模式並帶來一定不便,更有同學認為,新馬路始終是本澳主要交通幹道,若恆常性舉辦有關活動將對本澳帶來沉重的交通負擔。此外,有在職人士認為現階段推行的步行區計劃試點並不足夠,建議可考慮以氹仔舊城區附近一帶作為步行街的新試點,在帶來較少交通負擔及有限度影響居民生活的前提下,提供以“任我行”方式觀賞並感受氹仔舊城區的獨特風貌,為本澳市民及旅客帶來新穎的文化旅遊步行體驗。

此外,有學生表示特區政府於致力發展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同時,應充分考慮到本澳居民的生活環境和舒適度,在舉辦如“任我行”等的創新文旅活動時亦需評估特定社區之承載力,以確保把本澳居民生活影響降到最低。於討論中,亦有參加者提出於疫情後本澳應加快構建數字化智慧城市,在新生活常態打造更高效、更有韌性的網絡樞紐。

澳門青年峰會項目統籌胡宏堅於活動後致辭指:“本會非常高興能舉辦是次活動,相信可令年青人們在一個輕鬆和愉快的環境下暢所欲言,發表個人對時政的看法。”他續指:“本會一直致力推動青年人的議政能力,期望在未來的活動中能吸引更多有理想和看法的青年人一同參與,共同推進社會發展。”

澳門青年峰會將於3月11日舉行“澳門青年峰會2023 - 澳門青年圓桌”,活動將邀請相關專家和學者就通關全面恢復及各項放寬措施的基礎下,探討澳門應從城規及基建角度,着力發展營造革新且正面的形象,及以多項創新活動、推動經濟復甦策略給青年帶來的機遇。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三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第二版
2023年 3月 2日 第772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